©诗酒趁华年 | Powered by LOFTER

【Mystrade】It is what it is - Episode I


这是个两年前随手开的坑,为了致敬最爱的Mystrade视频,selinabln的It is what it is,仅仅1'59"虐到荡气回肠,神作。


自留存文地,填坑不保证,跳坑谨慎【根本没人看朋友


==================


Episode I

 

“Please call me.

   Lestrade.”


他不停低头瞟一眼手里藏在桌子后,人们视线能及范围之外的手机,眉间是从媒体招待会一开始就浓重得化不开的深锁。本该是苏格兰场总探长作为主要发言人的一场发布会,现在滔滔不绝的却是他身边干练的女手下,Sally Donovan女警官。


底下黑压压的媒体记者忙于记录,陷入短暂沉默。身边的Donovan一贯尖锐而不留情面的目光扫了过来,那目光里他已经能看出她几乎已是不加掩饰的不信任,失望和怀疑。


记者们起始提问后仍习惯性地看向他,但很快,这些对任何变化的触觉都远远灵敏于常人的职业工作者们察觉了今天这位苏格兰场总探长的不同寻常。


手机突然在手中震动起来,他几乎是立刻低下头按下了read键。


“Come to 221B if convenient.

   Mycroft.”


 ------------------


老式的木质楼梯被急促的脚步踩出“吱吱”的响声,Lestrade几乎是跑上二楼,却一眼看到客厅里坐着三个人。


他疑惑地看向坐在单人沙发上,怀中抱着心爱小提琴的Sherlock,想从他的眼中看出些许提示,但那双一贯清澈的淡色瞳孔此刻却深不见底,唯一能读出的只有严肃,坐在他左手边沙发上的John满脸迷惑。最后他看向了安安稳稳坐在Sherlock对面的Mycroft。


那张他无比熟悉的脸上依然是万年不变的优雅笑容,那种掌权手中运筹帷幄已久沉淀下来的风华内敛沉敛万端。这种已然是一种表情的笑容已经成为他不可言说的无奈。


“Greg,你来啦。”Mycroft用他一贯非常轻快愉悦但却不容置疑的语气说,“现在让我们看看把你们都聚在一起的目的是什么。亲爱的John,如果你不介意,请替我们把这份文件读出来。”


John疑惑地伸出手接过Mycroft递来的东西,低头看了看,眉头皱起。他狐疑地抬头看了Mycroft一眼,后者脸上得体的笑容却不曾有一丝一毫的变化。


“--兹调动苏格兰场总探长Greg Lestrade至军情五处,就职于Mycroft Holmes手下。原总探长职位已有人选顶替,工作交替交待工作业已做好。此调令请即日执行。”


……Lestrade的眼睛不可置信地瞪大,正在读文件的John显然也不理解这份调令的意义何在,所有人的眼光都投向了Mycroft。除了Sherlock,他仍然微垂着头拨弄小提琴,琴弦不时发出或低沉或清脆的共振音。


“--谢谢你,John。看来我得换个牙医了,根管治疗到现在还没结束。那么,我想文件的意思都明白了吧?我还得赶着回去交差呢,据我所知,Greg你是从记者招待会上临时出来的,现在从贝克街赶回去正好来得及。”Mycroft的微笑依然轻快而振奋,浑然似没有看见Lestrade直直盯着他的眼睛里的愤怒与无奈。他转身将文件收至文件夹时,眼底似乎有一丝黯然一闪而过,但却没人看得见。


走出客厅门的那一瞬间,他低声对垂下眼帘,看不出情绪的Lestrade说:


“我在办公室等你。”



评论
热度(1)

Caring is not an advantage.